走进鑫湖医院疼痛科

为民除痛乃神圣的事业 ——走进鑫湖医院疼痛科

1

常洪 主任医师  教授(鑫湖医院院长)

        毕业于昆明医学院,先后进修于北京医科大学、北京协和医科大学、深圳中法疼痛治疗中心。从事临床麻醉、疼痛治疗与健康体检近30年,参加省级专家挂牌门诊,擅长治疗腰椎间盘突出、颈肩痛、膝关节疾病和各类疼痛疑难杂症。现任中华健康管理学会委员,云南省健康管理学会副主任委员,云南省老年医学会委员和《中国临床康复》杂志编委。曾任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红会医院)疼痛治疗科主任,中华疼痛治疗第四临床中心主任,中华疼痛学会委员,云南省疼痛学会副主任委员。在《中国临床麻醉学》杂志、《中国疼痛医学》杂志等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合著多部,对健康保健及其管理有深入研究。

2

黄琼 主任医师 (鑫湖医院疼痛科主任)

        毕业于云南中医学院。原昆明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个旧市人民医院)中西科主任,急诊科副主任。从事中西医内科临床30余年,从事疼痛科临床9余年,擅长于颈、肩、腰、腿痛等疼痛疾病的中西医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的中西医治疗,现任红河州个旧市专家委员会委员,红河州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委员,中国老年学会平衡针灸学会理事,现任鑫湖医院疼痛科主任。

—————————————————————————————————————————————————————–

        疼痛是继呼吸、脉搏、血压、体温之后,被现代医学列为的第五大生命体征,目前困扰着越来越多的现代人。自2014年2月鑫湖医院疼痛科成立以来共门诊接诊1880余人次,住院病人1100余人次,治愈率达到96%,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一大清早,来找常洪院长和黄琼主任看病的人便络绎不绝。

        “黄主任,您给我瞧瞧我的腿,疼了好长时间了,现在下楼都有些困难了!”一位中年妇女十分痛苦地说。黄琼主任给这位患者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后,诊断为退行性骨关节炎。

         这不是属于骨科的治疗范畴吗?黄主任说道:“疼痛科它是一门交叉学科,它与骨科、神经内科、理疗针灸科、风湿免疫科、肿瘤科、恢复科等都有关联。疼痛科主要诊治的是慢性疼痛病。”

         打个比方:“比如一个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我们现在主要采取‘椎间孔镜技术’,用微创介入的方式进行治疗,从而减少手术带给患者的重创,可以说疼痛科与其他科室是一个技术互补的关系。”

3

        周二常院长和黄主任带着疼痛科的医生前来查房,只见疼痛科的病房内住满了饱受各种疼痛折磨的患者。患者及家属纷纷上前对常院长和黄琼主任表示感谢。”我的腰疼了6年多,非常感谢你们让我恢复的那么好”一名即将出院的患者说道,出院时这名患者为常院长和疼痛科全体医护人员送上一面锦旗,上书:“除病痛医术高超、保健康医德高尚”。

        据了解常院长固定每周二在疼痛科进行大查房,并且每周三上午(8:00-11.30)在医院2号楼专家门诊坐诊,黄琼主任也在每周二上午(8:00-11.30)在医院2号楼专家门诊坐诊,有时患者病情比较严重黄主任不分昼夜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生病了挂起吊瓶也不会放松对任何一个病情问题的讲解。疼痛科的医护人员为了这份神圣而光荣的事业在普普通通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

4 5 6

      为民除痛担我肩 不负安宁父老情,为民除痛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