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从禄

赵从禄  主任医师  教授

昆明市延安医院肾病学科主任医师、教授,原云南省肾脏病学会、云南省肾脏病医师协会、省中西医结合肾脏病学会名誉主任委员。

从医近50年,致力于中西医结合治疗肾脏病的研究,遵循继承、发展和创新的宗旨,分别于1983年、1989年、1990年率先在我省开展腹膜透析技术、肾活检技术及尿红细胞相差镜检技术,填补了省内的空白。

科研成果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十项。撰写学术论文六十余篇,分别发表在《中华内科杂志》、《中华肾脏病杂志》、《中国实用内科杂志》、《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云南医药》及《云南中医药》等杂志。

事迹见“云南政协报”“云南日报”1998年8月1日刊登的:“肾病领域的开拓者—记归侨侨眷延安医院肾内科主任赵从禄”

长期从事临床工作,积累了对肾脏疾病丰富的诊疗经验,擅长中西医治疗各种肾脏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小球肾炎、急慢性肾衰竭、狼疮肾炎、紫癜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疯风性肾病及汝尿结石、尿路感染等疾病。

 

 

 

 

 

中西医结合治疗狼疮肾炎、紫癜肾炎等原发及继发肾小球疾病,慢性肾衰竭及泌尿肾结石、复杂性尿路感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