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儿童的别样“六一”节,让爱不孤单

 

 

六一爱传递

温暖在路上

Happy Children’s Day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所有孩子们期待已久的节日,是展现美妙欢快童年风采的节日,是属于儿童们幸福快乐的节日!但却有一群特殊儿童,他们需要社会更多的关爱与呵护!



6月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让特殊儿童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节日,让更多人关心、爱护特殊儿童,由安宁市残联主办,安宁鑫湖医院承办的“6·1爱传递 温暖在路上”国际“六一”儿童节主题联欢活动在安宁鑫湖医院举行。安宁市残联副理事长陈怡如,禄丰市残联理事长邬晓燕,禄丰市残联康复股股长倪爱萍,武定县残联理事长李银,武定县残联康复股股长腾晓琴,云南三明鑫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安宁鑫湖医院执行董事戴源慈,云南三明鑫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监事长、安宁鑫湖医院监事长、疼痛康复科负责人杨叶芳,云南农村信用社安宁市联社营业部党支部书记周鸿波,安宁鸿海商贸公司杨丽红,安宁立信财务管理公司王芬,爱心人士徐薆筑,爱心企业云南圣泰莱假肢矫形有限公司李倩,爱心人士赵光强,爱心人士杨春丽,爱心人士徐伟洪等参加活动。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们”


安宁市残联副理事长陈怡如和爱心人士代表徐薆筑在致辞中,希望我们的一份爱心,能为孩子们带来一份温暖,让他们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思考范围内,能感受到社会上这些叔叔阿姨的关爱,让孩子们在他们特有的世界里,多一份快乐,多一份美好!

云南三明鑫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安宁鑫湖医院执行董事戴源慈致辞,介绍了特殊儿童们在医院的情况,并对所有关心、支持残疾儿童成长的各级领导和爱心人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我们会一直坚守在这些孩子左右,奉献一片爱心,温暖孩子的心灵,擦亮一片天空,伴随孩子们成长,让这些折翼的孩子们同正常孩子一样,享有同一片蓝天,享有同样的爱与呵护!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家长代表在发言中说道:近四年以来,在康复科各位老师的干预训练下,我欣喜的发现他有了长足的进步,上课不再频繁地乱跑,从安坐几分钟到十几分钟,现在可以安坐一整节课,也能配合老师完成课堂任务,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有的课都不再需要我们辅助,他自己就能很好地配合老师完成…一个微笑,一个好的情绪,我都非常激动,千言万语难以表达我内心的幸福与感激…
在这群特殊宝贝的身后,有一群伟大的家人,是你们的默默付出成就了孩子们的今天。


文艺节目


疼痛康复科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拉开了序幕。也许在这些孩子心中,他们并不能明白六一儿童节的真正含义,但是孩子们知道这一天是最快乐的一天!为了和孩子们一起迎接这个节日,也为了感谢所有关爱他们的爱心人士,所有老师和孩子们付出了比正常情况下多几十倍的努力,才能完成一个基本完整的节目。每一个简单的动作,老师们都会重复无数次,但仍然是今天勉强记住,明天又得重头再来。感谢老师的辛苦付出,才有孩子们的精彩表演。代孩子们感恩辛勤教育他们的每一位老师!!

康复科男治疗师们舞蹈《TRAP》

《挖呀挖呀挖》

《小花朵》

诗朗诵《我们的故事》

《剪刀石头布》

孩子们的妈妈们手势舞《明天,你好》

康复科女治疗师们舞蹈《红昭愿》



看到孩子们在舞台上认真地表演,生动的表情,开心的笑容,我们心中感慨万千。其实,这些孩子们都是折翼的天使,他们单纯、热情、善良,他们也渴望爱与关怀,也渴望在他人面前展现自己美好的一面。他们的语言表达不太清晰,笑容却无比灿烂;他们的心里有“一道围墙”,却抵挡不住畅想色彩的阳光。一样的六一,不一样的童年。我们希望这些天使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亲人、康复师们用心的照顾下,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助下越来越好!


颁发证书



爱是盼望,爱是永不止息,爱是我们和孩子们的纽带。精彩的节目让现场残疾儿童收获欢乐和笑容,也让残疾儿童家长看到孩子们的进步与成长。随后安宁市残联副理事长陈怡如,云南三明鑫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安宁鑫湖医院执行董事戴源慈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颁发捐赠证书。


发放爱心礼物


安宁鑫湖医院疼痛康复科共有160多名特殊儿童,每年都会有部分孩子通过干预后,逐步回归主流,进入普幼、普校就读,受到有关部门、社会和家长的好评。鑫湖医院将沿着这条充满关爱和鼓励的道路坚定前行,我们一定坚持以敬天爱人、尊重生命、为患者负责为信念,“用心、爱心、耐心”做好特殊儿童康复工作。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安宁鑫湖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