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特殊儿童,情暖与爱童行——安宁市第二幼儿园携手安宁市红十字会到安宁鑫湖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爱特殊儿童


情暖与爱“童”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每个孩子的童年应该是天真、无邪、快乐的,但对于先天有缺陷的儿童来说这样的快乐是少有的。为了能够给予这些儿童更多的关注和关爱,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关爱特殊儿童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关心关爱特殊儿童成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走深走实。

6月10日,安宁鑫湖医院与安宁市第二幼儿园、安宁红十字会在鑫湖医院疼痛康复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关爱特殊儿童 情暖与爱童行”活动。

活动现场,二幼的老师们为患儿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有的平时连说话、吃饭都不能自理的孩子也跟着老师一同舞蹈、歌唱,他们的乐观坚强,让家长和在场的每一个人深受感动,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文艺演出过后,手工剪纸活动也进一步加强特殊儿童的社交能力,动手参与能力。从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家长的心理压力。

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增进社会对特殊儿童的了解,让志愿者们更好的了解特殊儿童生活和康复的基本情况,营造尊重、关爱特殊儿童的和谐环境。

同时,给孩子们送来关心和温暖。不仅是物质的补给,更是精神的抚慰,让特殊儿童家庭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注。当特殊儿童训练及幼教的相互碰撞及结合,让我们更多的去思考,怎么让孩子们在康复的训练的同时能够更好的融入社会生活。

助力社会公益事业,我们一直在行动!自鑫湖医院建院以来,共对超过900名特殊儿童及家庭进行康复治疗、帮扶。到现在为止,先后有20多家爱心企业和30多位爱心人士加入到了关爱特殊儿童的队伍。


爱是盼望,爱是永不止息,爱是我们和孩子们的纽带。向一直关心、支持残疾儿童成长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们会一直坚守在这些孩子左右,奉献一片爱心,温暖孩子的心灵,擦亮一片天空,伴随孩子们成长,让这些折翼的孩子们同正常孩子一样,享有同一片蓝天,享有同样的爱与呵护!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特殊儿童更应该是社会关爱的焦点。我们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架起一座爱的桥梁,这些折翼的天使还需要更多的社会关爱,也希望有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特殊儿童群体的公益活动中,用爱温暖他们,共同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安宁鑫湖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