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护航 “救”在身边丨安宁鑫湖医院携手市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安全护航

“救”在身边

安宁鑫湖医院携手市红十字会

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工作人员应急救护能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更好地守护人民生命健康,7月19-20日,由安宁鑫湖医院党支部、云南三明鑫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团总支(安宁鑫湖医院团支部)联合特邀安宁市红十字会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红十字会救护员公益培训,培训共108人参加。

      本次培训由安宁红十字会方宇博副队长全程授课,采用“理论知识培训和现场实操”相结合的形式,从红十字会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创伤救护、心肺复苏四个理论部分入手,对学员进行系统化培训,全面阐释了红十字会基本知识、应急救护理念、心肺复苏的九大步骤、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式、海氏急救法、包扎止血等常见的应急救护原理和技术应用。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展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在实操环节认真练习,老师就创伤救护和骨折固定、CPR(心肺复苏)实际操作等急救知识进行了手把手的现场实操教学,学员们收获满满!经过两天紧张有序的学习,学员们顺利通过理论考试和操作考核,取得了光荣的红十字救护员资质。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让自己受益匪浅,不仅强化记忆了急救知识,而且提高了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理能力,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更应该运用好今天的培训内容,在处置应急救护任务时做到沉着冷静、专业到位。

      此次培训班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医务人员在突发应急事件救护过程中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救护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为今后全力做好应急救护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特别感谢安宁红十字会




每一个家庭,至少有一名成员参加过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每一个灾害、事故现场,都有红十字救护员在参与急救。


——这是中国红十字会对应急救护工作的宏伟愿景和不懈奋斗的目标。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安宁鑫湖医院